辽宁沈阳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沈阳站人员参加2019年土壤监测技术研讨会
作者: 沈阳站 更新时间: 2019-12-24


 20191215日至18日,由CERN管理委员会和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土壤分中心主办的“CERN土壤监测技术培训暨研讨会在南京召开,沈阳生态实验站的樊月玲老师和陈卓然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上,南京土壤研究所副所长颜晓元致欢迎词,中科院科发局杨萍研究员等领导讲话。CERN秘书长于秀波、沙坡头站站长李新荣、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主任何洪林和南京土壤所土壤环境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唐昊冶作大会报告。

会议邀请了黄标、赵永存、赵玉国等专家对学员进行技术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土壤监测指标及规范、土壤质量评价方法、土壤养分及微量元素分析方法、土壤分类与采样、土壤时空变异、土壤信息快速获取技术及长期生态数据整合与挖掘等。土壤分中心郭志英和潘恺就2020年土壤监测指标、数据质控、样品汇交、样品库建设等工作做了初步部署。

会上各位专家与学员就监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针对监测过程中实验分析以及样品保存等问题,分中心组织学员参观了本所土壤与环境分析测试中心和土壤标本馆、样品库。针对监测中的难点问题剖面采样、分类描述等,分中心邀请赵玉国研究员进行野外剖面得现场讲授。会议还安排学员赴常熟农业生态实验站汤山基地进行了考察,王慎强研究员、赵旭站长向学员详细介绍了基地试验、示范平台的运行和维护情况。

通过此次培训,增长了的土壤专业知识,提升了的监测技能水平,同时也加强了与其他台站间的交流和沟通,也为2020CERN土壤监测工作的顺利开展和质量提升提供了保障。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ya@cern.ac.cn TEL:024-83970208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