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世界肥料大会代表到沈阳站参观交流
作者: 沈阳站 更新时间: 2018-09-10

        2018年9月3-7日,以“Go East! Fertilizers Future!” 为主题的第17届世界肥料大会在沈阳召开。此次会议由国际肥料科学中心和中国科学院主办,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德国联邦农业研究中心、沈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承办。来自中国、美国、德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马来西亚、丹麦、土耳其等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工业界代表、高校和研究所师生800多人参加了此次盛会。国际肥料科学中心主席Ewald Schnug,中国科学院院士朱兆良,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温福,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福锁,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局长曹京华,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中国土壤学会理事长沈仁芳,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理事长白由路,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国际肥料科学中心亚洲分中心主席姬兰柱,辽宁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春英,中共沈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义东,沈阳市科协党组书记吴智丰,沈阳生态所所长朱教君、副所长方运霆、武志杰研究员,国际肥料中心亚洲分中心秘书长石元亮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 

    9月7日参加会议的90余位专家学者来到沈阳站进行参观交流,包括国际肥料科学中心主席Ewald Schnug、秘书长Silvia Haneklaus,格罗宁根大学副校长Luit de Kok等一行90余人。由张旭东研究员,副站长何红波研究员及郑立臣高级工程师等人接待。在张旭东研究员带领下一行人来到试验田进行参观,分别由张老师及宫平老师介绍了同位素探针试验、稳定性肥料试验、不同施肥制度长期定位试验等。此外还有部分老师参观了土壤样品库,由郑立臣副站长进行了介绍。此次交流让更多国家和地区的研究所、院校认识了沈阳站,并就农业管理,肥料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ya@cern.ac.cn TEL:024-83970208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