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沈阳生态所与寿光市共建设施农业研究中心
作者: 沈阳站 更新时间: 2018-06-21
    614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与山东寿光市政府合作共建的“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寿光设施农业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签约、揭牌仪式暨中心理事会成立大会在山东寿光市国家现代蔬菜种业创新创业基地研发中心隆重召开。寿光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绪春,市委常委、副市长姚庆筱,副市长王丽君及组织部、农业局、科技局、财政局等部门领导、寿光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业务主管邢晓旭,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院长助理兼科技处长李明及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王东升常务副主任、刘勇副主任、潍坊中心姜孟东主任;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韩兴国研究员、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刘兆辉研究员、沈阳农业大学赵天宏教授;沈阳生态所所长朱教君、副所长方运霆及科技处、沈阳生态站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中心签约、揭牌仪式由王丽君主持,赵绪春和朱教君先后致辞,并共同签署了共建“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寿光设施农业研究中心”科技合作协议。随后,赵绪春和马越红共同为中心揭牌。 

  赵绪春致辞中指出,中心的设立对切实改善寿光农业生态环境,推动寿光蔬菜产业提质增效、辐射区域农业的发展有重要作用,寿光市将从资金、政策、设施等方面全力做好配合,将中心打造成集人才培养、技术研发和推广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一流设施农业研究中心。朱教君所长在致辞中说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是中国科学院“生态文明建设”领域首批特色研究所,在农业可持续发展、生态环境改善等方面具有较强的科研力量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共建中心是研究所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的重要体现之一,将在人才、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对中心全力支持。 

  理事会会议由姚庆筱主持,会议选举、通过了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寿光设施农业研究中心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和秘书长人员名单,经双方推荐,选举产生了中心主任、副主任和组成人员。 

  新当选的中心主任、沈阳生态所陈欣研究员就中心的建设方案、发展规划、功能定位、运行机制等进行了汇报,理事会成员均分别发言,对中心工作的重点工作、未来发展规划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后,朱教君所长等在寿光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姚庆筱陪同下,参观了寿光市检验检测中心、寿光现代农业高新技术集成示范区、寿光现代农业高新技术集成示范区(二期)等。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ya@cern.ac.cn TEL:024-83970208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