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张旭东研究员为玉米秸秆覆盖免耕技术推广培训班授课
作者: 沈阳站 更新时间: 2018-03-16

    3月13日,张旭东研究员一行赴辽宁省昌图县,为参加秸秆覆盖保护性耕作培训班的学员授课,从科学与实践的角度为昌图县的农户讲解了秸秆覆盖保护性耕作的原理和好处,并与昌图县农机局局长进行了会谈。 

  张旭东研究员、东北黑土地保护与利用科技创新联盟常务副秘书长李社潮研究员、农业部保护性耕作研究中心黑龙江分中心副主任、北京德邦大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苗全研究员分别讲解了秸秆覆盖保护性耕作的科学原理、实践中遇到的问题以及保护性耕作农机的原理和选择。培训人员现场与乡镇农机推广站负责人、合作社社长进行互动与交流,答疑解问;使参会人员更好的认识到秸秆覆盖保护性耕作的好处、了解了如何能够将秸秆覆盖保护性耕作做好的方法。培训的最后,吉林省双辽市学文农机合作社社长及榆树市晨辉农机合作社社长分别向大家介绍了推广秸秆覆盖保护性耕作的切身体会,并号召农民朋友积极的实施保护性耕作。 

  培训结束后,在昌图县农机局局长的带领下,考察了老城镇和亮中桥镇免耕秸秆覆盖示范地块,并确定为中国科学院沈阳生态所保护性耕作示范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ya@cern.ac.cn TEL:024-83970208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