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农业中心党支部年度会议在沈阳站召开
作者: 沈阳站 更新时间: 2017-12-25

     2017年12月22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所农业中心党支部在沈阳生态站召开支部年度总结和民主生活会议。会议由支部委员吕晓涛研究员主持,党委委员武志杰研究员、综合办宗文君副主任以及来自农业中心支部的18位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沈阳生态站站长陈欣研究员和蒋正德工程师全程参加了会议。

     支部委员吕晓涛研究员汇报了农业中心党支部在2017年的工作情况,顺利完成了年度工作计划,同时也完成了所党委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会议期间,武志杰委员为大家做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课报告,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19句直抵人心的话”,同与会党员再次学习了党中央十九大的精神。1、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2、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3、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4、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从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5、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6、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7、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8、中华民族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9、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10、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是人民民主的真谛;11、把人民利益摆放在至高无上的地位;12、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13、打赢蓝天保卫战;14、我们的军队是人民军队,我们的国防是全民国防;15、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16、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持防范和纠正什么;17、不管腐败分子逃到哪里,都要缉拿归案、绳之以法;18、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19、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报告中,与会党员们就针对科研和生活中的遇到的问题,结合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进行热烈的学习和讨论,表示通过这次再次学习,对党的十九大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坚持科学的发展观,抓住社会主义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新机遇,在自己的科研岗位上以饱满的热情努力工作,加强创新意识,密切联系国家重大需求,争取国家重大课题和国家攻关项目,为国计民生献计献策,为早日实现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综合办宗文君副主任对这次支部总结会和民主生活会议的圆满召开表示祝贺,对百忙之中参加会议的课题组长们对农业中心支部党务活动支持表示感谢。

     最后沈阳站站长陈欣研究员做了“生态站成果和未来规划发展”的报告,前任沈阳站站长宇万太和梁文举研究员以及在站开展课题研究的相关人员为沈阳站的发展规划献计献策,共同为打造一流的国家台站而努力。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ya@cern.ac.cn TEL:024-83970208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