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沈阳站站长陈欣研究员在国内外环境友好型农业技术培训班做专题汇报
作者: 沈阳站 更新时间: 2016-12-02

  2016年11月28-29日,国内外环境友好型农业技术培训班在沈阳召开。本次培训班由农业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主办,辽宁省农业环境保护监测站承办。来自北京市植物保护站、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沈阳农业大学等教科研单位的专家做了专题报告;辽宁省农业科学院、辽宁省农村能源办公室、辽宁省各市级农业环境保护站、辽中区政府,相关基地和重点联系村(企业)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主要围绕“环境友好型农业国内外经验与借鉴、设施农业果蔬生态型栽培技术研究与应用、“果-沼-畜”等生态循环农业模式案例研究、农业特色产业规划及发展前景”等内容开展专题介绍及交流。

 陈欣研究员以“环境友好型农业的认知与实践”为题,通过系统介绍及案例分析,对我国现阶段农业生态环境问题及可行的解决方案进行了专题介绍,并将我所在农业科研领域取得相关理论与进展进行了详细介绍。

在此次培训班中着重就农业生产实践中所面临的农业生态环境问题,从基层工作实际出发进行了专题探讨,参与人员反应热烈,分别与相关专家进行了深入沟通并邀请专家进行实地调研,为科研理论与生产实际相结合提供了一定的参考借鉴。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ya@cern.ac.cn TEL:024-83970208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