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阿克苏农田生态站站长赵成义研究员来沈阳站参观
作者: 沈阳站 更新时间: 2016-08-23

      2016年7月28日,新疆阿克苏农田生态站站长赵成义研究员在何红波研究员的陪同下来沈阳站参观交流。参观过程中,何红波研究员先向赵成义研究员介绍了沈阳站建站背景和发展历史,然后详细讲解了目前在站进行的多种试验的研究方向及现状,并根据农田站的特点及发展趋势展开了深入讨论。

      新疆阿克苏绿洲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位于我国最大的内陆河—塔里木河三大源流(阿克苏河、叶尔羌河、和田河)交汇点附近的平原荒漠—绿洲区内,所在区域是塔里木盆地极端干旱背景条件下分布的最大绿洲,也是我国最大的棉花生产区;同时这里是塔里木盆地水系变迁最剧烈以及农田水分消耗最大的区域,是监测与研究极端干旱区绿洲农田生态系统水分、盐分和养分过程变化规律、节水灌溉理论和技术示范体系及绿洲农业可持续发展的理想场所,极具典型性。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ya@cern.ac.cn TEL:024-83970208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