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农田生态系统过程与变化》编写组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 沈阳站 更新时间: 2016-08-04

   2016年7月25日-27日,CERN《农田生态系统过程与变化》编写组第一次会议在沈阳龙之梦大酒顺利召开。来自CERN科学委员会副主任/编写组主编张佳宝研究员、中科院科技促进局杨萍研究员和CERN科学委员会秘书长于秀波研究员以及CERN的各农田生态站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辽宁沈阳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站(以下简称:沈阳站)承办,会议主旨为《农田生态系统过程与变化》专著各章撰写提纲、内容讨论、任务分工及进度安排做出确定。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副所长朱教君研究员做会议致辞,杨萍主任对编写组提出期望和预期目标,会议期间来自CENR的海伦站、沈阳站、栾城站、封丘站、禹城站、常熟站、鹰潭站、桃源站、安塞站、长武站、临泽站、阿克苏站、盐亭站、环江站、拉萨站参编人员分别作了详细的报告,张佳宝研究员一一做出点评和建议,对这次专著的各章名称作了统一的定义和规范(以区域方式命名为主导),并对工作进度时间节点做出明确的规定,来自各个农田生态站的专家对每个章节的具体内容进行激烈的讨论。于秀波研究员对各章涉及到的数据集给出了明确的定义和要求,让各编写人员有一个统一的认识。

    会后部分专家来沈阳站参观考察交流。沈阳站站长陈欣研究员为来访者详细介绍了沈阳站的人员组成、建站背景、历史、发展和目前在站的科研状况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等,与来站专家在野外台站经营和管理模式上深入交流,并带领专家实地参观考察了沈阳站生活区和试验区。

与会专家会议合影

 陈欣研究员做沈阳站介绍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ya@cern.ac.cn TEL:024-83970208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