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沈阳站参加2015年度科研平台工作会议
作者: 沈阳站 更新时间: 2016-01-27
     2016年1月20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2015年度科研平台工作会议在所学术报告厅召开,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赵千钧副局长、杨萍研究员应邀出席。会议的专家组成员包括特邀专家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韩兴国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周国逸研究员,以及沈阳生态所所长姬兰柱研究员等所学术委员会成员。沈阳生态所各野外站、树木园、标本馆等平台管理和工作人员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沈阳生态所副所长、学术委员会主任朱教君研究员主持。研究所各野外站、树木园、标本馆等平台负责人分别就科研平台定位、近五年取得的工作进展(进展内容包括常规监测、科学研究、示范、推广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未来五年的工作设想和发展规划等方面逐一进行了全面汇报。沈阳生态站站长陈欣研究员代表做了沈阳生态站工作报告。与会专家各抒己见,就目前各平台所存在的问题、影响未来发展的瓶颈、人才培养、成果凝练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各位负责人悉心听取了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与专家们进行了交流讨论。
      汇报结束后,院CERN办公室杨萍研究员就汇报进行了总结发言,对各平台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各支撑平台的发展建设要与研究所的科研事业紧密结合,要不断总结,凝练成果,为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做出贡献。姬兰柱所长代表沈阳生态所对与会的院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沈阳生态所平台建设和发展过程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他要求各支撑平台在做好科研、监测、示范等工作的同时,要对平台长期的积累进行总结凝练,为研究所培育大的重大项目和重要奖项做出贡献。

      通过本次会议,各平台间进行了交流和互相学习,为实现平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拓展发展空间,实现整体跨越、协同创新、提高研究所科研创新能力和服务国家需求的支撑能力建设奠定了基础。

杨萍研究员讲话

陈欣站长做报告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ya@cern.ac.cn TEL:024-83970208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