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资源服务
示范服务
作者: 沈阳站 更新时间: 2014-11-30
沈阳生态站非常注重优势科技成果的示范推广,影响范围已经扩展到东北三省,发挥了在区域农业发展中的促进作用。主要示范推广的生产管理新技术:
1.玉米保护性耕作栽培技术;
2.内陆盐碱土培肥改良提高土壤肥力容量技术;
3.滨海盐碱土适合规模化机械插秧的水稻育壮秧综合配套技术;
4.稳定性长效缓释复合肥一次性施用增产增收技术;5.施用化学改良剂改良辽宁省盐碱土技术。
示范了两种栽培模式:
1.盐碱土种稻改良及高产高效配套栽培技术模式(水稻单产800kg/亩栽培技术模式);
2.碱化旱田高产高效配套栽培技术模式(盐碱地玉米单产500kg/亩栽培技术模式)。
在滨海与内陆盐碱地区,示范推广了3套盐碱地农业高效利用综合配套技术体系:
1.滨海盐碱地种稻养蟹高产高效生态农业技术体系;
2.内陆盐碱地水稻改良及高产高效利用综合配套技术体系;
3.辽河平原碱化旱田高产高效综合配套技术体系。
   与有关企业、专业合作社合作,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每年召开各种现场会、培训会10余次,发放大量科技资料,加速了农业科研成果及技术的推广普及。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ya@cern.ac.cn TEL:024-83970208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